塑膠吸管扼殺地球 洛杉磯擬2021年全面禁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塑膠吸管扼殺地球 洛杉磯擬2021年全面禁用

2018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洛杉磯市議會今天通過提案,加碼限制塑膠吸管,研擬2021年全面禁用;提案的市議員秀出一張海龜鼻子插著吸管的照片,強調「濫用塑膠正扼殺地球」。

洛杉磯市議會今天以12比0無異議通過,提議起草法令,要求所有的餐飲場所,除非顧客要求,否則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跟加州限塑措施相比,洛杉磯市準備推動的法令將所有餐廳包含在內,包括速食餐廳。

但經過與速食業者溝通,這項措施洛杉磯允許一個例外條件,針對有得來速車道的餐廳,業者可以告知車上顧客,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索取吸管。

這項提案的市議員歐法瑞爾(Mitch O'Farrell)表示,希望這項法令能在2019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針對員工26人以上餐廳開始實施,10月1日擴及所有餐廳。

議會也要求洛杉磯市衛生局在90天內提出報告,評估到2021年逐步禁止使用塑膠吸管的可行性,研究可生物分解或可回收使用吸管的配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