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交接前公布空污風險報告 中市府:無法證實兩者相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在交接前公布空污風險報告 中市府:無法證實兩者相關

2018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部反空污團體上月13日選前串聯,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公布「105 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

另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在選舉期間也強調,上任將立即公佈台中市民和環保團體一直要不到「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空氣汙染物健康風險—空氣汙染物暴露評估」報告全文。

市府環保局9日決定今天先公布第一階段內容。不過環保局指出,一階調查時,健保資料庫僅提供至103年林市長尚未上任時的內容「調查結果無法證實與疾病的因果關係」但仍需注意暴露空污的健康危害,「一階調查僅能做為下一步研究假說的參考」。

目前二階段調查已告一段落,預計108年1月驗收完畢;第三階段計畫今年11月29日選後完成評選,預計12月中旬完成簽約。

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居民空汙物暴露評估計畫,內容網址:https://www.epb.taichung.gov.tw/1167010/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