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延長野生鳥類禁獵期至2023年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延長野生鳥類禁獵期至2023年底

2018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月日[媒體名稱][地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北省擁有豐富的濕地資源,鳥類資源豐富分佈廣。同時亦是候鳥的主要遷徙通道和鳥類重要棲息地,每年遷徙、棲息湖北省的鳥類有近百種,數量達百餘萬隻。

為野生動物資源保護,維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平衡,2013年12月,湖北首次發布《野生鳥類禁獵期的通告》,在全省範圍內對所有野生鳥類進行禁獵,禁獵期5年。近日,經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北將延長野生鳥類禁獵期至2023年底。

禁獵期間,凡未經批准,使用禁止使用的獵捕工具和方法非法獵捕鳥類的,由縣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依法給予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湖北省林業局表示,由於當前涉鳥等違法犯罪形式多樣,手段隱秘,違法犯罪呈現職業化、網絡化、團體化趨勢,鳥類保護形勢依然嚴峻,保護工作依然需要保持高壓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