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啟用冷藏庫 分享食材助弱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慈善團體啟用冷藏庫 分享食材助弱勢

2018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3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獲捐助建置的貨櫃型冷藏庫13日啟用,獲贊助的200多箱高麗菜等食材即刻進庫冷藏,延續食物的生命。 這座貨櫃型冷藏庫約為一只標準貨櫃,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助,多名善心人士和公益團體運來大批香蕉和高麗菜等食材,近日價格崩盤的高麗菜有200多箱,總重超過5000公斤,可適時調節食材供需。

高慈總會理事長蘇金樹說,感謝各界的愛心,不僅可延續食物的生命,並可將食材供給需要的民眾,希望更多農漁肉生產商及製造商或賣場及個人加入捐贈分享行列,由續食平台再分配讓更多人溫飽。高慈總會去年11月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支持下成立「阿福食物銀行」,投入搶救食物的行列,1年來共搶救約68噸的續食、照顧3萬多人次的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