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澎湖油庫廠外水質與土壤獲控制 可放心種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澎湖油庫廠外水質與土壤獲控制 可放心種植

2018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公司委託台灣環境公益協會13日在澎湖湖西與湖東2村里舉辦「離島供油庫區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研討說明會,由協會理事長洪正中主持,分別就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與對農作物的影響、油污調查、土污風險與補賠償等向與會的村民說明。

湖西油庫今年7月17日爆發外漏油量63公秉事件後,污染範圍約0.8公頃,中油展開調查、整治及合議賠償等工作同步展開,並擴大進行油庫周邊1200公尺內範圍的60餘口民井與土壤等監測檢驗。

包括農政、環保與委外學術等單位,近5個月持續監測,目前土壤與水質基本上已測不到污染,至12月份,「苯」測值達「ND」、「甲基第三丁基醚」(MTBE)已降低較嚴苛的第一類監測標準,農民可放心種植農作物,不過,與會的湖西社區理事長辛天澤等代表希望中油能夠正式向外公告,以釋外界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