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協定》細則終達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巴黎氣候協定》細則終達協議

2018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6日蘋果日報卡托維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方會議 (COP24)12月2日起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197國家代表在過去2周討論商定《巴黎氣候協定》實施細則,終於在15日達成共識。雖然仍有兩大重要議題仍無共識,將留待明年商討。
 
本次大會通過的實施細則主要涉及透明度框架的實施、設立2025年後的氣候資金新目標相關進程、如何實施2023年全球盤點機制、如何評估技術發展和轉移的進展等。
 
美國總統川普雖決定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此次會議上美國代表仍著力甚多,尤其關注在實施細則透明化。智庫學者迪芮吉(Elliot Diringer)說:「總體來看,美國像是精神分裂者,一方面推動燃煤並否認科學報告,另一方面卻又在這裡推動嚴格的透明化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