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力爭奧運會前城市改觀 北京投2.5億加大生態環境建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力爭奧運會前城市改觀 北京投2.5億加大生態環境建設

2007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6日解放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王海平近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北京今年將完成全部奧運場館建設,並加速道路交通、污水處理等奧運相關基礎設施薄弱專案的建設進度,力爭在奧運會前使城市面貌得以徹底改觀。王海平說,今年國家、北京市將投資2.5億元人民幣,繼續加大北京生態環境的建設力度,許多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將採取多種投資模式,推進特許經營。今年計畫吸引社會資金1億元人民幣主要用於小流域綜合治理,治理面積有望達到29萬平方公里,營造22.5萬畝林地。

另外,北京今年還將開工建設一條長1.3公里的奧運旅遊大道,展現綠色奧運理念。這條奧運旅遊大道從北四環的熊貓環島向北一直延伸到奧林匹克公園南門,寬近200米,投資約1.2億元。王海平說,奧運旅遊大道將重點突出奧林匹克公園的作用,不僅為北京市民服務,還將吸引世界各地來京的遊客及奧運會期間來京比賽的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