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焚化爐代燒家戶垃圾? 麥寮人強烈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焚化爐代燒家戶垃圾? 麥寮人強烈反彈

2018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9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要解決雲林縣長期垃圾問題,環保署召開環評審查會,將針對六輕焚化爐是否增加處理雲林垃圾提出討論,引起麥寮鄉地方強烈不滿,民代也連署,不排除發起封路保護地方環境公共衛生。

雲林縣因為縣內沒焚化爐可燒家戶垃圾,加上近期垃圾外運焚燒量低,縣內許多轉運站垃圾堆積如山,現在麥寮六輕焚化爐汰舊更新設備提高效能,環保署召開環評審查會,要討論是否代燒其他鄉鎮生活垃圾,引起麥寮民眾反對。

麥寮鄉長許忠富指出,「工業發展中間已造成很大壓力,不應該還把台西、麥寮以外垃圾載進麥寮,所以我們麥寮人是堅決反對。」

麥寮鄉代會主席蔡長昆表達強烈反對,「縣政府或環保署,若附帶這條件,我們全鄉全力反對到底,一定會封路,不讓它過去來到麥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