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提燈走入歷史 2019年燈節確定停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小提燈走入歷史 2019年燈節確定停發

2018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元宵節發放「小提燈」是台北燈節每年重頭戲,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民眾2017年發起「不要再發放小提燈」i-Voting,歷經2周投票,「不再發放小提燈」獲得壓倒性勝利,超過1萬人認為,為了避免製造垃圾及廢電池,贊成不再製作及發送小提燈。

由於小提燈傳統已久,停發事關重大,當時的觀傳局長陳思宇遲遲無法做出決定,推說市府後續將討論相關因應措施,遭外界質疑「i-Voting玩假的」。

不過隨著新上任的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上任,26日即拍板定案決定停發,被外界認為「陳規劉不隨」。劉奕霆表示,北市府尊重並接受投票結果,2018年將不再發放、製作,不過這樣的文化卻應該被保存,後續還可以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