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豆皮工廠排放黑煙影響生活 莿桐村民舉牌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豆皮工廠排放黑煙影響生活 莿桐村民舉牌抗議

2018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7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莿桐鄉義和村、興桐村2村村民因不滿村落內一家豆皮工廠使用劣質木材,燃燒後產生的黑煙與黑灰飄散空中,嚴重影響居民健康與環境,2村村民27日前往該工廠抗議,並要求工廠立刻停工,在未改善前不得復工。

村民說,該工廠使用劣質木頭做為燃料,排放出黑煙,連帶產生惡臭,嚴重影響到居民生活,經過村民多次向環保局、建設處檢舉,卻未見到業者有所改善。村民們要求該工廠除停工外,在未改善設備前不得復工,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環保局、建設處也必須依法裁處,保障居民環境權與健康權;業者於27日早上停工,並承諾會改善相關的設備,力求降低汙染。

環保局副局長林武宏指出,該豆皮工廠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已違反了空氣污染防治法,局方會依法處分,並以最速件完成行政程序,施以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