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任命首位廚餘專員 解決浪費食物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任命首位廚餘專員 解決浪費食物危機

2019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妻子卡蜜拉的外甥艾略特(Ben Elliot),獲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任命為首任「多餘食物和廚餘專員」,任期1年,幫助推動減少餐廳、超市和製造商每年丟棄的數百萬公噸多餘食物和廚餘。艾略特也是奢華生活管理集團精英會集團(Quintessentially)兼一家食物慈善基金會的共同創辦人。

特易購(Tesco)、雀巢(Nestle)和可口可樂(Coca-Cola)等至少70家大公司集體連署,將參加政府支持的計畫,每年減少價值共約200億英鎊的1000萬公噸蔬果和其他食物被丟棄。主要超市、食品製造業者和餐廳也支持在2030年之前,將英國廚餘砍半的運動,如此每年可為國家省下100億英鎊(新台幣394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