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垃圾禁令實施一年 德國對中國塑膠垃圾出口下跌9成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洋垃圾禁令實施一年 德國對中國塑膠垃圾出口下跌9成半

2019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31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德國之聲》報道,中國曾是德國塑膠垃圾的主要收購者,但自從今(2018)年中國開始全面限制從國外進口24種「洋垃圾」,德國對中國垃圾出口猛烈下滑,成千上萬噸垃圾只好被燒掉或運往其它國家。

報道引述德國廢物處理、水及原材料經濟聯合會(BDE)數據顯示,2018年德國向中國出口廢塑膠量將約為1.6萬噸,而2017年該數字還是34.6萬噸,即下跌約9成半;而德國每年收集廢塑膠量達600萬噸,在過去將近十分之一運往中國,如今只有0.25%的德國廢塑膠被運往中國。

報道引述BDE聯合會發言人說,很多以前運往中國的廢料,如今被用作工業代替燃料,例如水泥廠使用廢物來替代化石燃料。另有業內人士表示,德國垃圾回收商也著眼於其他亞洲市場,將塑膠垃圾運往他國,例如印度、馬來西亞以及印度尼西亞,進口德國廢塑膠量今年以來明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