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物園被控虐待動物 逾7萬人聯署籲閉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動物園被控虐待動物 逾7萬人聯署籲閉園

2019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01月05日蘋果日報中國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圈養動物在動物園,本來就很有爭議性,中國廣州就有一處商場內的動物園因「最悲傷北極熊」聞名,近期再次被揭發虐待動物,多種動物被困在「活地獄」中。有人發起聯署,要求政府關閉這家動物園。

港媒《Topick》報導,位於廣州市天河區的正佳廣場,設有佔地近6萬平方公尺的「極地海洋世界」,但2年前就曾被踢爆虐待「最悲傷的北極熊」Pizza,引來爭議。Pizza被困在不到430平方公尺的展位內,場內溫度高至17、18度,對牠根本是虐待。後來因海洋世界進行工程,Pizza被送至中國北部的海洋館暫住,現況未明。

該商場更再加建了名為「萌寵動物樂園」的動物園,展出鸚鵡、龜、貓、兔子、松鼠猴等,大部分動物同樣被關在狹小的籠子內,顯得非常焦慮及不安。當中飼養虎皮鸚鵡的角落旁有一個巴西龜的水池,更被發現池中的龜正在進食一具浮在水面的虎皮鸚鵡屍體。這樣的現況下,引來許多民眾的投訴與行動,日前就有民眾上網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關閉正佳商場的動物園,救出園內的動物、送到收容所。該聯署目標是達到8萬人,現在已有76,443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