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毒跑道」再現 浙江小學生身體異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校園「毒跑道」再現 浙江小學生身體異常

2019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1月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陸媒經濟觀察報1月5日報導,去年9月初,浙江台州三門縣實驗小學的操場塑膠跑道剛剛完工,校園中瀰漫著刺鼻的味道,陸續有學生傳出流鼻血、頭暈等症狀,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3日,至少有30名學生因流鼻血、咳嗽、腹痛、頭暈等症狀就醫,家長要求校方徹底調查。檢測結果,指標中的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指標不符標準。2018年11月17日,該學校塑膠跑道被剷除。

該校校長梅強遭縣教育局免去校長職務,相關涉案五人被監察立案。

大陸官媒曾報導,早在2003年底,就有專家提出TDI聚氨酯跑道的危害。但由於各種監管不力,使事態日益惡化。

報導指,中國大陸學校近年對高規格操場、跑道需求日增。而自2015年起,政府取消了體育用品設施的相關資質,導致行業門檻降低,什麼樣的施工隊都可以做塑膠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