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輻射灰渣事件延燒 屏縣府罕見追溯去年重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三廠輻射灰渣事件延燒 屏縣府罕見追溯去年重罰

2019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1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三廠去年2月掩埋場的輻射超標灰渣事件,屏縣府對於這起廠方「不符申報廢棄物清理計劃書內容」事件,罕見過了一年仍依「廢清法」告發,最高可裁罰至300萬元並要求進行專案報告。

針對這起輻射超標灰渣事件,屏縣府擔心核三廠如法炮製類似「黑箱」作業,決定依「廢清法」52條告發,可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將發公文請台電前來說明,16日也會邀集核安委員會及原能會召開核安事故小組專案會議,請台電作專案報告。

對於這起裁罰,核三廠方表示,掩埋場灰渣事件去年就已經處理妥當,針對「廢清法」罰單,會持續與環保局溝通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