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場請企鵝「伴溜」 遭動物團體痛批後取消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溜冰場請企鵝「伴溜」 遭動物團體痛批後取消活動

2019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3日蘋果日報英國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倫敦有組織於本月中的企鵝關注日舉辦活動,讓遊客和五隻企鵝一起溜冰,希望讓外界關注企鵝及為企鵝保護組織籌款。不過,活動反而引起保護動物組織批評,指企鵝與人類一起溜冰會使其緊張不安,該組織決定臨時喊卡此活動。

活動原定1月19日於西倫敦溜冰場「Queens Skate Dine Bowl」舉行,當日同時是企鵝關注日。參加者可以與5隻洪氏企鵝(Humboldt penguins)一起溜冰,所有收益會捐給企鵝保護組織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不過,活動引起多個組織反對。

受到多方壓力下,主辦方決定取消活動,強調是次活動是非牟利及具教育性,想讓人們了解企鵝及為國際鳥盟籌款,但在動物保護組織反對下,以及為了遊客和企鵝著想,決定取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