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三年後 中國一口氣建4核電機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凍結三年後 中國一口氣建4核電機組

2019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9年1月3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在歷經三年「零審批」後,春節前,悄悄批准中核集團漳州核電一期專案1號、2號機組,以及中廣核惠州太平嶺核電一期項目1號、2號機組,重新啟動新建核能機組,且一口氣再建4個新核電機組。特別的是,四個核電新機組都是應用中國自主的第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

人民網報導,這四台機組都已通過安全評審,年前即可啟動核電廠內核島區開工建設。

另外,去年年內共有七台核電機組具備商業運行條件,開始投產。按時間順序依次為田灣核電3機組、陽江核電5號機組、三門核電1號機組、海陽核電1號機組、三門核電2號機組、臺山核電1號機組和田灣核電4號機組。

據了解,中國號稱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是中核集團ACP1000和中廣核集團ACPR1000+兩種技術的融合,被稱為「中國自主研發的三代核電技術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