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海冰融北極熊大舉入侵 俄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暖化海冰融北極熊大舉入侵 俄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

2019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2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北極海的俄羅斯新地島(Novaya Zemlya)當局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數十頭北極熊「入侵」住家和公共建築物。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海的海冰消融,北極熊被迫改變捕食習慣,花更多時間在陸地尋找食物。

新地島官員米那耶夫(Alexander Minayev)向地方當局上呈報告說,自去年12月以來,共有52頭北極熊經常闖入新地島的主要居住區白鯨灣(Belushya Guba),部分北極熊出現「攻擊行為」。民眾受到驚嚇,不敢離家,家長也不讓孩童出門上學。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