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燈會區水泥封樹根 遭民眾批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大鵬灣燈會區水泥封樹根 遭民眾批評

2019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2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燈會2月19日開幕,主燈區屏東大鵬灣為設置接駁轉運站,包商竟鋪上水泥把路樹樹根全部封住,嚴重影響樹木生長及呼吸。照片發到「高雄。愛樹人」臉書,引發護樹團體及民眾批評。

鵬管處說明,該地為因應交通疏運計畫設置「西轉運站」接駁站,除讓遊客安全且便捷上下車,也是「無障礙計程車」乘車處。因怕矮護欄引響身障遊客行的安全,也擔憂大量人潮可能踐踏樹根,因此將草皮及矮護欄移除,鋪上水泥保護。

相關計畫有保留樹根處的土壤透氣,工法在施工前也請學者評估過關,沒想到廠商未注意施工細節,竟將水泥完全覆蓋樹根,目前已經請廠商改善刨除樹幹周圍水泥,檢查樹木並未枯萎死亡,燈會結束後將會施工回復草地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