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在綠化地球上領先 中國貢獻地球增加綠化面積25%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印在綠化地球上領先 中國貢獻地球增加綠化面積25%

2019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2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自然》期刊的新子刊 《自然 可持續發展》(Nature Sustainability),刊登了一項有關地球綠化的研究調查,調查顯示自2000年以來中國與印度在綠化地球上處於領先。

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檢查了2000年至2017年間NASA衛星收集的遙測數據,發現地球陸地表面綠葉綠色區域的總量,在此期間上升了約5%,約550萬平方公里。研究人員表示,過去20年的時間中,地球變得更加「綠色」,其中最大的貢獻者是中國和印度,單單中國就佔全球植被增加量的25%。

數據顯示,中國的綠化來自42%森林、32%農田,但印度貢獻較小,因主要來自82%農田、4.4%森林。研究又指,中國正在制定計劃,以保護及擴大森林,減少土地退化,空氣污染和氣候變化。

研究另外也指出,自2000年以來,中國和印度的糧食產量增加了35%以上,這主要是由於化肥使用和地表水和或地下水灌溉促進了多次種植,以致收穫面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