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版圖改寫?南非確擁油田「10億桶油量」恐威脅中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石油版圖改寫?南非確擁油田「10億桶油量」恐威脅中東

2019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4日東森財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在距離南非南部海岸175公里的海上發現一個凝析油田,約1萬8734平方公里海域、在水深200公尺至1800公尺深海的布魯帕達(Brulpadda)探勘區,鑽井深度3633公尺的海床處,發現57公尺厚的油層,並成功探勘出凝析油與天然氣。根據道達爾的說法,該探井的資源量約為10億桶的油量。

這個大發現不僅可能改變南非經濟,更將改寫全球石油資源市場。 

道達爾石油集團在該區擁有45%的開採權益,其他則是由中東卡塔爾石油公司及加拿大天然資源公司則佔25%及20%,以及由南非商人組成的財團Main Street的10%。

而此探勘消息也振奮經濟長年停滯不前的南非政府,過去南非雖然也擁有石油,但是蘊藏含量太少,仍必須向外進口石油以供需求,目前南非當局也表示,將對開採礦物與凝析油制定相關規範,並進行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