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發展綠電 東京電力投資30億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發展綠電 東京電力投資30億元

2019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6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月24日宣布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將跨海投資綠能發電,首站選在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這項合作案是由東京電力建立綠能智慧管理系統,在可利用區域,如公共設施、掩埋場或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供應科學城核心區內企業用電,期望達到電力自發自用的目標,預估此案初期投資金額超過5億,最終可能達30億元的規模。

東京電力海外事業推進室室長大石峰士表示,東京電力近期積極往海外發展,第一站選擇台南的原因,除了台南是台灣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且太陽光電的上中下游產業鏈發展完整,合作案成功後,再將此成功模式擴展到全世界。

黃偉哲說,儲能、創能與節能技術是發展綠電產業重點,市府將積極協助海外公司投資台南,市府強調,東電近日也派遣大量技術人員來台會勘及交流意見,這起台灣最新的綠電投資案正如火如荼進行,未來將透過與在地企業及學研單位合作,打造「電網+再生能源」的全新供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