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南部火山爆發 8千居民逃離家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哥倫比亞南部火山爆發 8千居民逃離家園

2007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9日法新社波哥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倫比亞南部安地斯山脈的威拉火山19日爆發,造成大規模山崩以及多座橋樑、民宅和田地被摧毀,迫使約8千名居民逃離家園。

地方當局在飛越火山四周災區上空視察後表示,目前尚無跡象顯示這次火山爆發造成當地居民傷亡,當地居民絕大部分是哥倫比亞土著。標高5631公尺的威拉火山,自2007年二月份起開始蠢動,在此之前該火山已沈寂將近五百年。該地區1994年曾發生強烈地震,造成1100人罹難。

位於波巴顏的市府辦事處官員麥迪納女士表示,「空氣中散發濃厚硫磺氣味,我們曉得山崩摧毀多座人行橋樑和一座車用橋樑。」她說:「我們的對外連絡陸路遭切斷。」當地官員表示,許多住宅和田地遭岩石和泥漿覆蓋。哥倫比亞國立地質研究所所長努涅斯表示,在19日清晨爆發後,安地斯火山的地震活動開始逐漸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