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狂吃極度瀕危物種!廣東破獲36億走私魚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人狂吃極度瀕危物種!廣東破獲36億走私魚鰾

2019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3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但中國人認為石首魚的魚鰾可以治癒關節炎等疾病,以各種手段都要弄到。中國廣東近來破獲並起訴了11人走私集團,他們試圖運送回國的2000個魚鰾,估計價值達到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億元)左右。

據《BBC》報導,黑市裡最高價的魚鰾可賣到1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60萬元)。審理此案的廣東省檢察官透露,在逮捕11名涉案人士前,這個走私集團已運作了三年多。

在捕捉石首魚的同時,另一種極度瀕危物種小頭鼠海豚往往也會受困在漁網內。因此,墨西哥海軍一直在加利福尼亞海灣巡邏,試圖阻止走私者盜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