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山區域性印染污染得到控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蕭山區域性印染污染得到控制

2007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8日中國環境報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東片印染、染化行業經過近300天的整治,到4月16日已安裝廢氣治理設施349套,可每天向大氣減少排放油類60噸;封堵排放口130多個,每天減少向內河排放冷卻水17萬噸。據悉,僅企業投資在環境方面的治理資金達到了7億多元。

蕭山去年所屬的22鎮全部入席全國千強鎮龍虎榜。經濟的快速發展帶來了一些環境問題,如其東片的印染、染化工業就是主要污染源。這一污染源又以其中47家印染、染化企業為重點,生產時數十根煙囪一起排放廢氣,所產生的污水有時會漏排到冷卻水管道或雨水管道。這些污染情況引發了附近學校、居民的重複投訴。因此,浙江省把蕭山東片印染、染化工業劃入省級環境重點監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