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運疑紅姬緣椿象群聚 縣府將勘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運疑紅姬緣椿象群聚 縣府將勘查

2019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8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運動公園(簡稱宜運)周遭最近出現密密麻麻紅色小蟲,爬滿樹幹、欄杆,許多人擔心是有害人體的荔枝椿象,但從外型看來,可能是無害的紅姬緣椿象,縣府農業處將派員勘查,若是荔枝椿象,將展開防治,如果是紅姬緣椿象則對人體無害,民眾不須恐慌。

有網友說,宜運發現的紅色小蟲,外表為鮮紅色,體型偏小,與體態較壯碩、偏橘黃色的荔枝椿象不同,應是紅姬緣椿象,對人體無害,不過,宜運假日嬉戲孩童眾多,基於安全考量,盼主管機關深入了解。

農業處說,荔枝椿象不會主動攻擊人,一旦噴出腐蝕性毒液會造成皮膚灼熱,接觸到眼睛可能造成發炎,甚至失明,對人體有害。

農業處說,已發文縣內各級學校,校園如發現荔枝椿象蹤影,會啟動生態防治手段,至於紅姬緣椿象,因對人體無害,春天繁殖期結束後會離去,無攻擊性無須噴藥撲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