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垃圾山 死灰復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股垃圾山 死灰復燃

2007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9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聲名狼藉的台北縣「五股垃圾山」沈寂數年後,最近發現濫倒廢棄物又死灰復燃,不僅新的造山運動重現,濫墾、濫建更誇張,卻沒人管,地方人士譏諷簡直呈現無政府狀態。

五股鄉公所清潔隊近來發現濫倒廢棄物比以前更嚴重,在舊的垃圾山上,又造起一座新的垃圾高山。如今垃圾山周邊「盛況空前」,違章鐵皮倉庫、高爾夫練習場、貨運站、停車場、工程材料堆置場、塑膠及保特瓶、廢電視回收場等,各項種類「應有盡有」,數量也更多。

據了解,88年間查弊以來,包括環保署、縣政府環保局、水利局、農業局、警察局、鄉公所清潔隊環保稽查等單位,都持續派員協同巡察,但時間久了又流於形式,去年初各單位還研商重振稽查勤務,最後草草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