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黑心 中國江蘇問題牛奶多次流入校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再傳黑心 中國江蘇問題牛奶多次流入校園

2019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江蘇興化多次被發現「問題奶」流入校園,供應商太子乳業遭起底劣跡斑斑,不僅發給學生的牛奶是過期的,過去還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但這家供應商的地位先前卻屹立不搖。

中國青年報報導,江蘇興化市一名小學學生家長周磊近日打開孩子書包發現未開封的牛奶,但這個品牌為「匯良lactel」的全脂調製乳已過期,兒子卻告訴他,「牛奶是當天上課課間發的」。

興化市教育局隔天發布通報立即停止江蘇太子乳業有限公司(太子乳業)學生牛奶供應、成立聯合調查組開展相關情況調查、廣泛聽取家長和學生意見。

值得關注的是,太子乳業這家生產學生牛奶的公司已不是第一次出狀況。2018年9月,太子乳業在出廠檢驗時被發現,有七萬杯學生牛奶大腸桿菌超標。同月,另一批的學生牛奶再次被發現有1萬4282杯調製乳存在大腸桿菌超標問題,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事後分析結果顯示,因包裝設備出問題,導致牛奶受到污染。

3月12日,興化市教育局調查全市中小學、幼稚園學生與家長續訂學生牛奶的意願,並於15日決定終止太子乳業的學生牛奶供應,剩餘款項將退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