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澳洲超過20%海鷗身上有超級細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澳洲超過20%海鷗身上有超級細菌

2019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7月10日地球圖輯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份最新研究,在澳洲有超過 20%的海鷗身上帶著對抗生素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可能會對其他動物和人類造成威脅。

伯斯(Perth)梅鐸大學的研究團隊在研究了來自澳洲紅嘴鷗(Australian silver gulls)的 562份糞便樣本後,發現裡頭有許多對現代常用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像是具抗藥性的大腸桿菌,可以引起人類尿道感染,或是使人罹患危及生命的敗血症和腦膜炎。研究人員認為,這些超級細菌之所以會出現在海鷗的糞便中,非常有可能和海鷗以廚餘為食的飲食習慣有關。

參與研究的梅鐸大學獸醫病學專家歐迪(Mark O'Dea)表示,這是第一次有人在澳洲野生動物身上發現對粘杆菌素產生抗藥性的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