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孔雀園BOT案環評 環署:會要求符合相關法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孔雀園BOT案環評 環署:會要求符合相關法規

2019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政府去年6月通過孔雀園BOT案環評,由於在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召開的前一天,原住民族委員會已正式公告劃設邵族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因此當地邵族居民不滿向環保署提起訴願,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年初公告,確認撤銷此案環評結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5日)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交通部、經濟部及財政部就「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之執行績效與改進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張子敬對於孔雀園BOT案的環評態度。

張子敬表示,這個環評案是由南投縣政府審查,後來環評結論被訴願撤銷,撤銷後環評審查權也將移轉到環保署,所以若開發單位想要翻案、要重新提出環評,也需要依照訴願委員會否決的部分充分說明。

張子敬強調,環保署環評審查程序一定會要求開發單位必須符合相關法規,在前置作業就會要求,這可能是南投縣政府審查時沒有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