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傳噩耗 苗栗南投各有石虎路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年末傳噩耗 苗栗南投各有石虎路殺

2018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日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7年末,南投集集與苗栗後龍分別傳出石虎遭路殺的噩耗,2017年的石虎路殺數量達到13起,為今年畫下一個不完美的句點。特生中心研究員林育秀表示,最近是石虎的繁殖期,雄性石虎會頻繁巡視領地,請用路人多注意。

去(2017)年12月29日,特生中心收到通報,有民眾在集集139縣道上看見石虎屍體,這是一隻雄性成年石虎,由於已經死亡一段時間,無法進行病理檢驗,但沒有明顯外傷,X光顯示骨骼也完好,推測可能是遭車輛撞擊導致內出血死亡。特生中心研究員林育秀表示,事發當地道路兩側皆是石虎棲地,相關單位已設置路牌請用路人注意,卻仍發生憾事。林育秀指出,該路段是彎道,駕駛與野生動物都有死角,除了請駕駛行車放慢速度、注意路況,別無他法。

31日,苗栗台61線也傳出石虎遭遇路殺,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育科表示,目前這隻石虎已送至屏科大接受進一步的解剖檢驗,日後將送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製成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