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綠色超級稻」 在18個亞非國家試種推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綠色超級稻」 在18個亞非國家試種推廣

2019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4月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科學院昨(2)日在「爲非洲和亞洲資源貧瘠地區培育綠色超級稻」專案結題會中指出,10多年來中國農業科學家主導的國際綠色超級稻專案,已在18個非洲和亞洲國家試種推廣、超過160萬農戶受益。

自2008年起,中國農業科學家在國家科技部和相關國際組織的支援下,在亞洲、非洲18個國家,利用中國水稻爲本,成功培育出適合當地種植的化肥少、農藥少、用水少、抗蟲、抗病的綠色超級稻品種。

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黎志康表示,一共審定推廣了78個水稻品種,包括52個常規稻和26個雜交稻。

目前,中國農業科學家通過選育和推廣綠色超級稻,使亞洲和非洲的部分國家水稻平均增産了20%左右,而且還解決了當地不少農民的增收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