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遏止氣候變遷 歐盟學生串連示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訴求遏止氣候變遷 歐盟學生串連示威

2019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9年4月9日中央社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近來每到星期五都有上萬名學生罷課示威,抗議政府沒有採取足夠措施遏止氣候變遷,發起行動的學生8日首度提出具體訴求,要求政府在2030年前全面停用煤電。

目前德國、荷蘭、法國等歐洲國家的學生正在串連,以「氣候正義無疆界-為了未來團結在一起」為口號,計畫6月21日在德國西部的亞琛(Aachen)進行大規模示威。

現年15歲的發言人史坦麥茲(Linus Steinmetz)表示,目前行動的規模已超過預期,對社會和政治都有影響力,這些訴求經全國學生幾個月的密集討論後才提出,未來將以影響政府決策為目標。史坦麥茲強調,碳排的價格有必要儘快調高,以反應對目前和未來世代的真實成本。

德國政府召集學界菁英、環保團體、電力業者、地方政府和工會代表,歷經半年多的討論才在1月底達成共識,準備在2038年前廢煤。學生的訴求等於要求政府加快腳步,提早在2030年廢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