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溪又變色 大智陸橋段疑遭偷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鳳山溪又變色 大智陸橋段疑遭偷排

2019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4月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環保局加強稽查河川污染,今年開罰2100多萬元,查獲兩家業者違法污染鳳山溪、勒令停工,其中一家更被移送法辦;不料,這兩天鳳山溪大智陸橋段溪水又被發現變成乳白色,除持續加強稽查外,水利局也在上游推動水質淨化工程,將於月底完工啟用,可望有助鳳山溪水質改善。

北門里河川巡守隊連日來巡查,發現大智陸橋段清晨變成乳白色;北門里長謝秀霞表示,變色時間約凌晨3時至早上8時,疑似有人偷排,還選在清晨大家熟睡時間,更刻意躲避環保局人員稽查。

環保局針對大智陸橋等四處進行採樣,大智陸橋及博愛橋生化需氧量濃度較高,屬於有機污染河段,重金屬檢測數值正常,非事業廢水特性,將持續加強稽查,不排除有人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