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綠島供電問題 台電啟動地熱發電試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解決綠島供電問題 台電啟動地熱發電試驗

2019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0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在綠島挖海底溫泉井發電,但現在開挖的兩口試驗井的溫度,都不足以用來發電,可能還要再挖深,不過,也引發島上居民質疑會影響海底溫泉資源。

綠島朝日溫泉是全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也是綠島知名的觀光勝地。台電在二年前為了推動綠島低碳再生能源發電,看中了綠島海底溫泉有2000千瓦地熱發電資源,進行「地熱發電機組試驗性計畫」,開挖兩口溫泉井,原本預計今年底可以裝設一部200千瓦小型發電機組,但現在傳出這個試驗受阻,海底溫泉熱能不到120度的發電標準。

台電台東區處副處長簡翠玉說明,「之前打了一口井,是1公里(深),但是因為上來的溫度不足。」

台電再生能源處表示,目前綠島地熱發電工程暫時停工,正在變更計畫,預計要向下挖深到1600公尺,如果順利取得120度以上的地熱,預計明年就可以裝一部發電機組試驗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