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萬噸有害廢棄物未清 恐危害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仁溪萬噸有害廢棄物未清 恐危害水質

2019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會勘二仁溪,發現河岸上仍殘留上萬公噸的有害電子廢棄物,反映了逾一年,迄今仍未清除,恐危害水質,污染魚類生態,擔任召集人的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怒批相關單位互踢皮球,要求檢警進行調查,並請監察院究責推諉的官員。

污染場地位於二仁溪下游台17甲南萣橋旁,估計數量達上萬公噸,處理費用約3億餘元。市議員許又仁、穎艾達利10日在議會質詢,質疑有害廢棄物如未清除,恐將污染水質。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在尚未妥善處理前,暫時採行現地穩固方式,以免擾動造成污染,目前水質監測並未發現有問題。該局除了在2018年完成相關河段採驗工作外,目前正積極配合環保署試驗篩分計畫,在去化管道確立後,將由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清理。目前水質符合環境基準狀況下,已要求六河局做好河灘地穩固,避免廢棄物被沖刷,防止污染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