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官放火 關西公所濫倒廢土被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州官放火 關西公所濫倒廢土被逮

2019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1日自由時報關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縣定古蹟東安古橋周邊風景優美,不僅遊客喜歡,2019年也被縣府相中作為全縣桐花祭活動現場,沒想到卻爆發關西鎮公所為配合活動搶做臨時停車場,在沒向縣府報備且獲許可下,竟引入提不出來源證明、夾雜有營建和生活廢棄物的灰白色廢土,鄉親質疑會不會是可怕的爐渣!

縣府環保局會同新埔警方到場稽查後,已通知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11日到場採檢土樣以化驗釐清。 關西鎮長劉德樑獲悉此事,一度氣急敗壞到場說明,強調他是為了配合縣府20日的全縣桐花祭活動停車需要,才緊急整地開闢臨時停車場,不可能引入有害廢土,當場停工配合稽查。

縣府證實,關西鎮公所事前並沒向主管機關報備且獲得許可,引入的廢土初步研判雖屬無害,但卻遲遲拿不出來源證明。縣府將限期要求公所回復原狀,否則不排除依違反水利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