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南海鑽出首個深海油氣井 將供大灣區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在南海鑽出首個深海油氣井 將供大灣區能源

2019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開發南海油氣資源,中共取得技術突破。中國國營企業「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鑽井平台「海洋石油981」號,近日在南海打出第一口深海油氣井,計畫開始液化天然氣的開採,未來將向「粵港澳大灣區」的7000萬人口提供能源供給。

據中國國際船舶網消息,「海洋石油981」號近日成功完鑽一口深水開發井,這是該平台自2012年投產以來完鑽的首口深水開發井,也是大陸海上鑽井平台完鑽的首口深水開發井。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這口深水井將用於液化天然氣的開採,採集的液化天然氣計畫送到中海油位於珠海高嵐港的終端碼頭。完成處理後,南海開採的液化天然氣將向「粵港澳大灣區」的7000萬人口提供能源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