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山天然林復育 三方簽署合作意向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肚山天然林復育 三方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9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2019年世界地球日「與野共生」,內政部營建署、寶成國際集團、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今天(17日)共同簽署「大肚山天然林復育&生態綠化行動」合作意向書,盼能復育一座森林。

簽署儀式在大肚山區的台中都會公園舉行,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長張維銓、台中都會公園管理站主任徐志彥、寶成國際集團顧問暨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助理研究員胡維新等人出席。

張維銓說,台中都會公園約88公頃,大概是台中市面積最大的城市公園,尤其近幾年在空氣品質日益低落情況下,台中都會公園角色就更重要,但光靠政府編列預算維護是有些困難,很高興山林復育協會及寶成集團進來協助。

李義男指出,透過台中都會公園的土地保護,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的育種、研究,寶成國際集團除了資源挹注外,也將動員1600名企業志工,親手投入原生種森林的復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