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禁用一次性餐具 開全美各州先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緬因禁用一次性餐具 開全美各州先河

2019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緬因州下令禁止使用俗稱「保麗龍」的聚苯乙烯容器,也就是一次性餐具與飲料杯。此舉讓緬因州成為全美率先對保麗龍容器頒布禁令的州政府。

美聯社報導,民主黨籍緬因州州長米爾斯(Janet Mills)30日簽署法令,該禁令將於2021年正式生效。

新法將禁止餐廳、雜貨店等固定店面使用保麗龍外帶容器。至於醫院、海鮮物流業者以及州政府補助的「上門送餐服務」計畫則不受此限。

然而,這項禁令也引起塑膠業者、餐具供應商和當地商業及旅遊業的巨大反彈,他們主張保麗龍容器經濟實惠,且比任何材質更具保存食品免於變質的效果。

這些業者批評這項禁令既不代表消費者會因此不再亂丟垃圾,也不能確保替代容器真能對環境更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