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指示檢討環境教育 勿流於形式做虛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揆指示檢討環境教育 勿流於形式做虛工

2019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9年7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上11日午在行政院會報告「107年國家環境教育行動方案執行成果」,說明2018年全國應提報的7000多個機關(構)、學校,參與環境教育共7114個單位、345萬多人,環境教育時數超過2730萬小時,平均每人近8小時,顯見政府機關(構)員工、學校教師及學生已都能配合落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環境保護與教育,不只是台灣所關切的議題,更涵蓋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請環保署與有關部會積極推動。而環境教育範疇廣泛,請環保署針對實施環境教育的方法務實檢討,不用強調每年有幾百萬人參加、強迫每個人湊學習時數,避免流於形式,為應付法律而做虛工。此外,政府推動中的許多建設也都深具環境教育的意涵,例如濁水溪揚塵防治措施、各地的水資源調度工程、水環境建設等,要多鼓勵大家去參觀瞭解這些政府正在做的事,會更能達到環境教育的政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