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漁電共生 黃偉哲:須經地主、漁民同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股漁電共生 黃偉哲:須經地主、漁民同意

2019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5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七股漁電共生案波折迭起,自救會200多位漁民昨天(15日)到市政府陳情抗議,倒文蛤殼、丟雞蛋,強烈質疑七股漁電共生案是「閉門協商」,要求市府納入漁民意見,停止5月17日審查會,未訂出地方版本的漁電共生專案計畫前,不得審查任何專案計畫,市長黃偉哲在議會做出回應,如果沒有經過地主和漁民的同意,市府不會同意設置。

黃偉哲表示,漁電共生專區不會設在黑面琵鷺保育區,也不會影響國際級的濕地。市府會保障漁民的生存、尊重漁民的生存權,以及地主與漁民的意願。只要未經地主和漁民同意,就不會同意設置。針對議會暫緩審查的決議,黃偉哲表示將研議。

農業局表示,漁電共生目前僅是第一階段劃設專區送農委會核定,未來還有第二階段針對專區內個別魚塭,設置太陽光電容許使用審查;將會更嚴謹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