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長春市委、市政府 要求環保部門嚴肅處理違法排污行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長春市委、市政府 要求環保部門嚴肅處理違法排污行為

2007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3日中國環境報吉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吉林省長春市委、市政府近日統一部署,由市環保局、市監察局和市政府督查室等相關部門組成違法排污企業專項督查組,對農安、德惠、榆樹、九台4縣(市)重點污染源進行明察暗訪,並對農安凇泉酒廠、長春(榆樹)漢德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非法排污企業做出了限期治理、停產和關閉等處理決定。

經檢查發現,一些排污企業存在著嚴重的違法違規行為,包括企業污染治理設施不運行、污水超標排放、直排偷排和地方保護等問題。對在此次檢查中發現問題的企業,長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責成市環保局、市監察局和市政府督查室等相關部門予以嚴肅處理,要求把整治違法排污作為推進節能降耗、實現總量控制目標的重要措施來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