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收容中心經費有解 蘇貞昌:不能刪動物的吃飯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科大收容中心經費有解 蘇貞昌:不能刪動物的吃飯錢

2019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預算被刪減,經媒體報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下午前往關心,探訪和鴨子共處一室的長臂猿、還有獅虎「阿彪」,蘇貞昌當場指示農委會針對野保中心經費今年應設法補足,明年起不得刪減,因為餵養保育動物無法打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造訪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由裴家麒介紹,逐一探訪過和鴨子同住的長臂猿「阿祿」、獅虎「阿彪」,「阿彪」看到蘇貞昌接近,還吼了兩聲,猶如宣示地盤,讓在場人士感受到獅虎氣勢。

蘇貞昌對此相當重視,除了要求相關單位了解查緝走私、外來物種販售等管道外,也特別指示,收容中心的預算不能像一般公務預算每年刪減10%,這種不是出國旅遊預算,而是動物的吃飯錢,他認為不應該刪減,要求農委會設法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