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川整治再爭光 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綠川整治再爭光 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2019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綠川整治工程再爭光,在俄羅斯舉行的「全球卓越建設獎」中,以治水工程結合河川品牌帶動舊城區再生的設計理念,拿下大會最佳環境文化類首獎。

由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有全球建築界奧斯卡之稱。

台中市政府指出,台中綠川整治工程完工啟用後,獲獎不斷,從國內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到公共工程金質獎,同時也受到國際矚目,去年榮獲全球四大設計獎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百佳賞(Best 100)」。

綠川整治的關鍵推手、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綠川的排水道設計則首重防洪,並兼顧綠地營造與文化保存,它順利通過5月這一波強大的梅雨鋒面考驗,毫髮無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