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大肚山原生林 寶成集團蔡佩君挺孕肚植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復育大肚山原生林 寶成集團蔡佩君挺孕肚植樹

2019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6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大肚山原生林樹種因開發而幾乎消失殆盡,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今天(3日)挺著孕肚與員工在台中都會公園植樹,她說,集團發願復育1萬5000棵原生樹種,將天然林種回來。

懷著身孕的蔡佩君表示,當了媽媽後她經常在想,「我要留一個什麼樣的文化給企業?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未來給孩子?」偶然得知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正與營建署台中都會公園管理處合作,進行大肚山原生林復育行動,覺得這個行動很有意義,所以發動員工一起投入。

蔡智豪表示,大肚山因為坡勢平緩,100多年前就逐步被開墾成為農作的台地,導致大量原生林被剷除,復育初期,沒有人、沒有資源,連原生林種苗場都沒有,感謝寶成集團出錢、出人,讓重現大肚山原生林的希望出現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