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跑道發現綠蠵龜 海巡弟兄送返大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機場跑道發現綠蠵龜 海巡弟兄送返大海

2019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東南沙分署南沙指揮部傳回消息,昨天(31日)有一隻身長1公尺多的綠蠵龜,爬到南沙太平島機場跑道,海巡人員發現,立即動員搶救綠蠵龜,才將綠蠵龜搬運到沙灘海放,讓「迷航」的綠蠵龜安全重返大海。

南沙太平島自2007年3月,已由高雄市政府公告為「海龜繁殖保育區」,尤其瀕危的綠蠵龜常出現太平島,公告中已將太平島陸域產卵棲地自沙灘到樹林外側,海域重要棲息環境,從潮間帶及低潮線往外延伸12浬的範圍,都是保育範圍。

據海巡署南沙指揮部傳回消息,昨天清晨6點多,在太平島機場北側跑道,發現迷途綠蠵龜,長約106公分、體寬約80公分。上校副指揮官陳志豪立即率領多名海巡弟兄救援,以濕涼被單包裹綠蠵龜,澆海水保濕,才用板車將綠蠵龜移運沙灘,平安送返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