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彈弓打鳥害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朱鷺 重判十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男子彈弓打鳥害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朱鷺 重判十年

2019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6月5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中國陝西省兩名男子因為殺害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朱鷺,各被法院重判入獄十年和八年。

報導表示,兩名被重判男子於2016年6月1日在銅川市耀州區用彈弓將一隻白鳥擊落至地面並帶走。後來發現白鳥有腳環,且有編碼,害怕被查,於是把白鳥棄在河道。耀州區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工作人員其後對白鳥進行施救,但白鳥最終死亡。

經鑒定,這隻白鳥是中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朱鷺,死亡原因是人為擊傷。

耀州區法院經一審後認為,兩人的行為構成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情節特別嚴重,判處各入獄10年和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萬3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