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油庫開拆 9月底完成拆除11個油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油庫開拆 9月底完成拆除11個油槽

2019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6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公道五路油庫曾是著名地標,但也引發周遭居民多年不滿。因原址轉型竹科創新產業園區,中油表示除役後已於今年5月22日展開油槽拆除作業,整體包括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改善期限到2022年底。目前已拆除四座500公秉油槽,到9月底前將完成全部11座油槽拆除工作。

中油新竹油庫位在公道五路,因新竹發展周遭漸成人口稠密地區,目前新竹供油中心已除役,原址將轉型為「竹科X創新產業園區」用地,並於5月22日正式啟動拆除工作。

不過新竹當地民代表示油庫拆除、除污應以環保作為最高準則,處理過程不能造成二次污染及環境危險,相關資訊也應公開讓市民了解。

而根據計畫,該地改善期限到2022年底,預計今年12月底完成油槽及管線區補充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