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有解 海管處長:機具進場月內清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有解 海管處長:機具進場月內清除

2019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6月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許厝港國家濕地保護區的新街溪出海口遭垃圾廢棄物污染重大,市府環保局海岸管理處長林立昌邀集內政部營建署、農委會等單位代表,今天(5日)上午前往實地會勘,看到隆起沙丘埋有可能上千噸垃圾廢棄物,「沒想到沙丘竟埋這麼多垃圾」,內政部代表同意補助經費及由機具進入濕地範圍清除垃圾,林立昌表示,海岸出現的大量堆積垃圾大部分被環保志工清理,小部分及沙丘堆積的垃圾廢棄物,會勘後將陸續調撥機具進場清除,希望儘快在一個月內清理完成,徹底解決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污染問題。

內政部營建署官員表示,既然在國家濕地範圍,垃圾廢棄物必須清除,中央可補助部分經費,交由桃園市政府調撥機具進場清除垃圾廢棄物,乾淨海岸。與會的市議員徐其萬服務處主任郭來全認為,濕地保護區的垃圾廢棄物一定要落實清除,希望一併擴大清查沿海垃圾或海漂垃圾,建議淨灘應擴大範圍,不要經常固定地點,否則無法有效遏阻垃圾廢棄物污染海岸沙灘。